老窝

《海棠落》元宵节番外

(又迟到一天……)

大年夜过去了​许久,那个不很愉快却又令人难忘的夜晚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,我无法忘记那一晚那一个完美的侧颜,却又小心翼翼装起自己的热恋,生怕被他发现让他为难……

没过多久,一年一度的灯节又来了。住在京都,好的就是凡是节日都让人很能提的起精神来,满街的热闹景象,人们纷纷张灯结彩,比过年时还要热闹上不知多少倍呢!可这样欢闹的日子,先生却要看不到了,应当提早写信叫他过来玩上一番的。可世事的确难料,陈家叔叔偏的在灯节这一天带着先生和陈家夫人来了我家,托丫鬟一打听,原来是父亲早早地就跟先生说起来京都欢度灯节一事,陈家叔叔和婶婶才恰巧在今日来到京都的。

这件事情实在让我觉得惊喜,刚刚才心心念念的人突然出现在你面前,这比任何事情一件事情都让人要开心。

“先生!先生!我们一起去放灯吧!”​

“……”​见先生没有​反应,我拽起先生的衣袖,那里绣着一只欲乘云直上的仙鹤,我拽着仙鹤的翅膀,稍有力道地晃了晃先生的胳膊。

“先生~”​为了让先生陪我放灯,我可是将自己对付父亲母亲那一必杀招都拿了出来。

“走吧!”​果然,先生招架不住我的撒娇攻势!

我故意遣退了丫鬟,紧紧地跟在先生身后,月光打下来,先生的影子显得有些孤单,我赶忙跑上前走在先生旁边,回过头望了望挨在一起的影子,才觉得先生终于没那么孤单了,我偷偷歪了歪头,我的影子便悄悄靠在了先生肩上,好有安全感。

“干嘛呢?”听见先生叫我,我才又回过了头。“灯拿好!”

“先生,你怎么知道我喜爱兔子?”呆呆地看着从手里接过的两兔子形状的灯,我不禁问出了声。

“很可爱,像你!”先生转过头小声说着,我却听得清清楚楚,尽管知道先生只是随口一说,但心里的小九九还是转得飞快,开心得不得了。

“先生是在夸我可爱吧!是吧?”我小跑追上先生在身后问他。

“……”

一路上先生挑挑拣拣,也不知为什么,买了好几个兔子灯递到我手里,我这才第一次发现,先生原来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。我的怀里塞满了各种样式的兔子灯,每一个都发着光,闪得我眼睛眯晃,竟像从先生看我的眼神里瞧见了温柔似水、缱绻绵长。

“先生!我知道一处放灯的好地方,我带你去,不远了。”我蹦蹦跳跳地跑到了先生前面,小心地抱着怀里的好几盏兔子灯,回过头朝先生喊到。

“小心……”先生的话还未落,我竟摔了个狗啃泥,脸朝下向地上扑了去,饶先生反应再及时,也只是抓住了我的一抹衣角。母亲从小就教导我要保护好自己的脸,根深蒂固的话语影响之下,我在摔倒时的第一反应是护住脸,可双手也因此遭了殃,被地上的颗粒蹭得不成样子,血口子一道接着一道,兔子灯也散了一地歪歪扭扭地飞上了天。

“……”看着飞走的兔子灯,眼泪就那么不争气地滑了下来。那可是先生第一次送给我的礼物啊!

“唐姑娘!你先起来~”先生伸手想要扶我,我偏生跟他扭上了劲儿,坐在地上不肯起来了。叫什么唐姑娘,生不生分,先生一点都不懂姑娘的心思。

本以为先生会哄着我将我扶起来,可没想到先生转身就走了,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慌了。“不该如此的,先生本来也是我强迫着要他出来陪我放灯的,我却还耍起脾气来,唐姑娘就唐姑娘吧!总好过什么也不说。先生到底去哪儿了啊?”我自己揉着腿站了起来,悔着自己一时任性的作为,生怕先生就此不再理我,也不敢到处乱跑了,着急地在原地打着转转。

“别哭了!”就在我眼泪又要跑出来的时候,眼前出现一份圆滚滚的汤圆,白瓷的碗装着,冒着热气,好暖和。

我急忙想要从先生手里端过来汤圆吃,可抬手看了看,摊着它们朝向先生,委屈着脸望着他。“先生~”

只见先生收回递过来的白瓷碗,拿起汤匙舀起一个汤圆放在嘴边吹了吹,递在了我嘴边,我一时不敢相信,愣了愣。“吃不吃?”

“吃!吃!”生怕先生改变主意,我赶忙将自己的嘴乖乖凑上去,张开嘴巴一口汤匙里的汤圆,这可是先生亲手喂的汤圆,好甜!好好吃!就这样,一个接着一个,汤圆全部落入了我的嘴里,中途我想叫先生也尝一尝,可又怕先生洁癖嫌弃我吃过的餐具,只好作罢,生生吃了那一碗十几个汤圆,肚子撑得溜圆。

回家途中,先生又给我买了一个兔子灯,还叮嘱我,“回家放!记得处理伤口!”

后来我才知道,先生那时见我哭的厉害,一时没招,想起先前我一直盯着那家小铺子水里的汤圆依依不舍,这才想到去买了汤圆哄我开心,又心疼我摔了手,才把一整碗汤圆都塞到了我的嘴里。

也不知先生有没有注意到,他回家给我买的那盏兔子灯,我一直挂在我的院里屋檐下,日日夜夜陪伴着我,刮风下雨,我将它移进屋里,天晴又放它出来晒晒太阳,尽管,它早就失去了最初的颜色和光彩。

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