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窝

《海棠落》新年特别番外

(新年番外好像有点迟?!

没关系,会迟到但不会缺席!)


“只想陪你看一场你最爱的烟火……”


春节快要到了,先生也回去了家,本想硬留他在我们家中过这个春节,但还是没好意思开了口。其实我只是想和他一起看京都那一场我最喜欢的烟火,我曾在先生耳边说过的,他许我一定会陪我看一场,我本以为这个日子来得不会太慢。


年前一天,父亲母亲张罗着家里的仆人丫鬟们置办着过年要用到的东西,从前我最爱这一天的,每一次家里需要买着摆盘的果子都是我去挑选,因为京都卖果子生意最红火的老板的女儿和我相识,每一年我都会跑到这家果子店去,老板早就为我预留好了家里需要的果子量,那一天我便会跑去和他家女儿玩,吃着新鲜的果子待到傍晚才回了家。父母对于我的贪玩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可今年这日我的举止不同往常活跃,父母还轮番从话头上敲打我,可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索性闷在房里不出去,差丫鬟将吃食拿到房中,吃了便睡。第二天,许是吃饱了也睡足了,起了个大早,看着家里满处的对子春联和红灯笼,好不喜庆,想必先生在家中也过得很是欢喜。这样,就很好了。


天开始黑了,我盼了一天,终于等到了我最爱的烟火,为了看的更清楚听得更清晰,我跑到了快出城外的一座高塔,那里可以看到最美的烟火,从小我就爱在这里许下愿望,想着天爷爷年纪大了,我站的高些,他老人家也可以听得更明朗些。

我合起双手,轻轻用下巴抵住,嘴唇开合。忽然感到身上遮上了一件外衣,淡淡的墨香混合着清爽的松香,我猜到来的是谁。

“许的什么愿望?”干净的声音响起。

“就在刚刚,已经实现了,先生!”我宛然一笑,侧头,借着烟火的光看着先生,今日的先生同平日穿着大相径庭,一身红装上身,领边一圈白色的软毛,先生本就肤白,如此穿着直叫人不敢忘怀。

“先生为何会在此处?”收回惊艳,我问出此刻最想问出的话,眼睛里满是希冀的光,我在渴望我心中的答案。

“父亲催促我前来给唐叔送春节贺礼,唐叔同我说,应当来看一场烟火,便为我指了这处。”

我知道的,那些话不过是我的奢望,烟火于黑夜的天空中绽放,虽易冷,却也曾经炽热。不似我的暗恋,无始,注定无终……


这个傻姑娘并不知道,她的先生陪着家中双亲吃完年饭,没有一刻耽搁便赶了过来,去唐家问过知道她来了此处,急急地跑着过来,夜里寒凉,她的肩膀更显得瘦弱,他连忙脱下外衣为她披上,如果这个傻姑娘再仔细些,便可以看到她的先生竭力克制却一时平复不下的喘息。


他不过想陪你看一场你最爱的烟火,你说的,他一直记得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