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窝

《海棠落》番外——后辈们的开始

(莫名热衷于写番外——这个是很早以前记在日记本里的一个片段,突然翻出来补全了一下,感觉可以当做是《海棠落》下一辈的故事开始,在这里面我其实不是唐家老爷亲生的女儿,故不存在乱lun之说。)


 

 

天空几朵漂亮的云彩,今日的天气甚是适宜游玩,令人心情大好。

唐家哥哥的女儿就在这样的好天气下诞生了,刚生下来时还是个丑丑的小婴儿,洗干净过后活像一个白白的糯米汤圆,缩着手脚被包裹在襁褓之中。在红色小棉被的映照下,汤圆的脸显得尤其粉嫩,提溜着一双大大的眼睛,仿佛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。

陈家和唐家自爷爷辈便开始甚有往来,到爸爸那一辈打打闹闹着过来,两家的关系自然更是亲密了。可惜唐家唯一的一个姑娘被陈家那个小子拐走了,唐家老爷一直愤愤不平,使小老儿性子,愣是觉得陈家老爷占了便宜,嘴里常常说着:“要是我唐家再出来一个掌上明珠,怎么也不能叫这世上带着浑浊土气的男儿们得了便宜,怎么也得叫那些人住到唐府来!”每次听到这话,我总是哭笑不得,当初和先生在一起,他老人家哪时候不是帮着先生得了自家女儿的芳心,这个时候知道心疼不是太晚了!可这些话我也只当着母亲念叨念叨,父亲好面子,肯定是不肯承认他其实是想女儿的。

而今我和先生也就是陈家小一辈的儿子也已经五岁了,唐家嫂子的肚子却还迟迟未有动静,我每次回娘家都在嫂子的肚子上跟里面的小肉团说悄悄话,“宝宝,你一定是个女孩儿对不对?我家立信可是个好男儿,等你出来和我家那个小子凑上一对儿,到时候我也不愁我家那位的婚姻大事了。你可要好好长哟!”所以在我的影响下,双方都盼着唐家嫂子能生出一个女儿来,了却两家再结亲的心愿。所以今日唐家女儿的出生对于陈、唐两家来说实在是天大的喜事。

唐家女儿第一天出生,第二天陈家父母便带着五岁儿子匆匆赶来。

“立信,过来抱一抱妹妹吧!”

自己都还是小鬼头的五岁男孩哪里见过如此柔软的小娃娃,就算是平时胆大包天,此时也小心翼翼。怯生生地用衣袖边擦了擦手,抬起头像是询问般看了看抱着小婴儿的女人,他称呼为唐家小姨。接收到小姨鼓励式的眼光,小婴儿稳稳地落在了他的怀里,他将手围得紧紧的,生怕汤圆掉下去似的。

“立信,妹妹很可爱吧!”

他使劲点了点头,看着怀里小婴儿白白净净的脸蛋儿,他将自己的脸凑了上去,轻轻蹭了蹭。“舅妈,妹妹的脸好软啊!”“那等她长大以后许给你做老婆好不好?”平时古灵精怪叫叫嚷嚷的混小子,这个时候不吱声了,接下来他在大人们的注视下做了一个超级可爱的动作,他低头吧唧一口亲在小婴儿的脸蛋上,顿时起了一个红印,大人们都哭笑不得,可他将妹妹好好地放在舅妈的怀里之后,个头还不算大却异常早熟的小男孩儿挺起自己的胸膛,像是发誓一样,对着舅舅和舅妈大声说道,“我以后要娶她!”

自那日起,唐家的掌上明珠和陈家的小少爷便是在口头上结上了娃娃亲。而陈家立信在那日归家之后的第二天,在学业上更加用起了功,身体方面也锻炼得更加勤实了。每个人问起他为何如此勤奋了,他便人小鬼大地拍拍胸脯,得意地对旁人说:“我也是有媳妇儿的人了,当然要比以前更加上进些才是。况且父亲也教导过我要好好保护自己的女人。”

还在睡梦中的小女婴并不知道,她未来的老公有着这样强烈的保护欲和占有欲,而这个帅气俊逸的夫君可让她吃了不少苦头。

……

 


评论

热度(2)